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吃三文鱼逆转脂肪肝?脂肪肝怎样吃防止癌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8 09:44:45
A+A- |举报纠错

  由于现代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现在很多人都可能出现营养过剩或肥胖的问题,而且体内脂肪过多,不仅可能诱发高血脂高血压等问题,还有可能导致脂肪肝。据调查统计,目前我国患有脂肪肝的估计数据为两亿人,也就是五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有脂肪肝。而脂肪肝如果不进行治疗和调理,慢慢也可能向肝癌发展。

  常吃三文鱼可以逆转脂肪肝吗?

  在所有肝脏疾病中,脂肪肝是比较多发的一种,也是比较容易控制的一种。只要采取了正确的方法,比如饮食控制和运动等,脂肪肝完全是可以逆转的。因此,脂肪肝患者应当增强对饮食的控制,最主要的就是要控制脂肪的摄入。

  此外,脂肪肝患者还需要补充足够多的维生素D,可以防止脂肪肝纤维化,避免向癌症发展。而三文鱼和沙丁鱼等深海鱼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还含有多类脂肪酸,可以帮助人体的脂肪消耗分解,因此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深海鱼是很理想的食物,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

  脂肪肝怎样吃可以防止癌变?

  1、控制脂肪的摄入

  脂肪肝患者最为重要的饮食原则就是要控制脂肪的摄入,患上脂肪肝以后千万不可再大鱼大肉,进食过多的肥肉、肥油和胆固醇等等,否则脂肪肝会越来越严重。脂肪肝患者比较理想的肉类是瘦肉,但最好是多吃白肉,少吃红肉,多吃鸡肉、鱼肉等,少吃猪牛羊肉。

  2、适量食用坚果类

  花生、核桃和瓜子属于坚果类的食品,很多患者觉得这些东西里也含有很多脂肪,因此避而远之。其实完全不必担心,每天吃适量的花生、瓜子和核桃,不仅不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堆积,还可以帮助消耗脂肪,因为这些坚果内也含有脂肪酸等物质,对于脂肪分解有帮助,但患者需掌握进食的量,吃多了也可能增加脂肪。

  3、食用正确的油类

  患上了脂肪肝的患者除了应在肉食上控制脂肪的摄入,平时食用的油类也应当加以注意,因为炒菜油也是脂肪的一大来源之一。脂肪肝患者不应当再食用动物油或者人造黄油和牛油之类的油类,应当食用植物油,最好是橄榄油或者是亚麻籽油。亚麻籽油富含亚麻酸,可以降低血脂,消耗脂肪。

  脂肪肝患者应当注意的是,脂肪肝在比较轻微的阶段完全是可以逆转的,因此要把握住时机,通过同种办法调理,恢复身体健康。饮食上要做到控制脂肪摄入,多吃深海鱼补充维生素D,适当地吃一些坚果,食用亚麻籽油等好的油类。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