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脑溢血能吃糖类食物吗?脑溢血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8 09:44:35
A+A- |举报纠错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由于原发性脑实质内的血管破裂所导致的一类疾病,此疾病在早起通过治疗,部分患者是可以痊愈的,但还是存在着大部分患者要通过长时间的治疗和吃药才能延长生命,因此,家中如果有脑溢血患者,他们的点点滴滴包括饮食都要引起重视。

  脑溢血可以吃糖类食物吗?

  脑溢血患者是不能够吃糖类的食物的,因为糖类的食物会增加体内的热量,一些肥胖的患者由于过多的摄入糖类会导致更加的肥胖,最终引发脑溢血。对于过于肥胖的患者来说,要想避免脑溢血的病发,首先要克制自己的饮食,适当的减轻自己的体重,如果肥胖的患者不加以克制,会导致高血脂的形成,而高血脂通常会引发高血压或者是其他疾病。

  脑溢血患者在饮食上面要注意什么?

  1、多吃清淡的食物

  如果身边有患有脑溢血的患者,不管他的病情是否严重,也不管有没有留下一系列的后遗症,都必须要对日常的饮食习惯进行调理,不能再向以前一样,想吃什么就是什么,应该一切以清淡为主,绝对禁止食用一些辛辣生冷的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非常不利于血管健康。除此之外,还要控制每餐食盐量的摄入,正常人一餐在十克左右的食盐量,患者一般一餐食用五到六克即可,因为食用盐当中含有大量的钠,会引起患者出现尿潴留以至于加重脑水肿。

  2、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脑溢血患者在食用食物时,要细嚼慢咽,将食物全部嚼碎之后,再吞入肚中。因为对于一些治疗之后刚刚能进食的患者来说,他们咀嚼的会非常迟钝,有很多东西都没有完全被嚼碎就吞入肚中,这样会导致患者出现消化不良、营养不良的后果,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出现呕吐或者是反呛的情况,如果不加以调整,很有可能会导致食物呛到器官引起肺炎。

  3、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一旦得知患病之后,饮食不能再像之前那么单调了,需要患者花样每天食用不同的高蛋白食物,因为不同的食物,可以加强患者的食欲。另外,除了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也要在饮食当中多准备一些富含维生素类以及矿物质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患者的免疫力,帮助患者更好的恢复。

  以上是一些脑溢血患者饮食方面应该注意的地方,由于脑溢血患者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因此,生活护理方面、饮食安全方面都要引起注意,明确的让患者自己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如果有时间,还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增强抵抗力。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