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指甲太长暗藏3大危机 如何给宝宝剪指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8 09:43:33
A+A- |举报纠错

  家长要注意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宝宝指甲太长,指甲太长容易藏污纳垢,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滋生,从而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指甲太长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因此要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下面我们来了解宝宝指甲暗藏哪些健康危机?

  宝宝指甲暗藏3大健康危机

  1、指甲太长容易藏污纳垢:避免宝宝指甲太长,要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指甲太长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指甲太长容易滋生细菌病毒,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尽量保持合适的长度,宝宝指甲太长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

  2、指甲太长容易划伤皮肤:宝宝指甲太长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因此要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宝宝指甲太长,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家长要正确护理宝宝的皮肤,尽量减少对宝宝皮肤的损伤。

  3、指甲太长影响身心健康:家长要注意避免宝宝指甲太长,尽量保持合适的长度,宝宝手指夹太长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骨骼及大脑的健康发育,因此父母要注意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并且要注意宝宝手脚的清洁。

  如何正确给宝宝修剪指甲

  1、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宝宝手指甲太长,尽量选择宝宝专用的修剪指甲的工具,这样可有效避免皮肤损伤,不要将宝宝的手指甲修剪得太短,尽量保持合适的长度,否则容易导致宝宝手指皮肤受损。

  2、家长给宝宝修剪指甲后,可以用软砂纸将周边磨平,尽量保持宝宝手指夹圆滑,否则会对皮肤造成损伤,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划伤,正确给宝宝修剪指甲很重要,最好在宝宝熟睡后修剪指甲,尽量在光线合适的环境下修剪指甲。

  3、指甲修的尽量短而滑,并且要经常给宝宝清洗手脚,保持手脚的清洁卫生,避免细菌和病毒滋生,否则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宝宝健康发育,正确给宝宝修剪指甲是非常重要的,宝宝手指甲太长会影响到健康。

  宝宝指甲暗藏哪些健康危机?指甲太长容易藏污纳垢,会影响宝宝身心健康,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指甲太长会对皮肤造成划伤,还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疤痕的产生,而因此父母要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尽量将宝宝的指甲修得短而滑。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