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肚子里面长肿瘤可以摸到吗?饮食原则有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8 09:43:27
A+A- |举报纠错

  肿瘤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如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控制疾病的发生,从而减少了对身体的危害,那肚子里长了肿瘤可以摸到吗。

  肚子里长肿瘤能摸到吗?

  如果肚子里面的肿瘤形状不是很大的话,那么就不是非常明显,可能会摸不到。如果肿瘤形状大并且压迫了周围其他器官,那么就会出现身体的不适以及疼痛感,用手会直接能摸到肚子的肿瘤。

  如何按摩可以预防肿瘤?

  1、按摩腹部

  使用左掌心放在腹部做逆时针各按摩30次,右掌心放在腹部做顺时针方向按摩30次,重复5次左右,具有健脾和胃、强身健体的功效。

  2、漱口动作

  搅动舌头让唾液增多时然后闭嘴,做漱口的动作30次左右,当漱口时感觉到唾液增多时再慢慢的咽下去,这样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健脾胃,同时也可以提高消化道的免疫功能。

  3、收缩肛门

  吸气时把肛门收紧,呼气时放松,连续50次左右,这样具有补肾壮腰、滋阴降火的功效。

  肿瘤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适当的吃蔬果

  每天要摄入足够的蔬菜和水果,能够防止肿瘤的出现,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促进损伤的细胞修复和再生。

  2、饮食要多样化

  现在开始流行吃素食,长期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而且也会让免疫力抵抗力下降,从而诱发了多种疾病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注意食物的多样化。

  3、少吃含脂肪丰富的食物

  饮食中如果脂肪过于丰富的话,就会增加了胆汁的分泌,会在身体里面引起石胆酸,石胆酸属于一种常见的强力致癌物质,同时也会导致便秘的出现,当有毒物质在肠道里面大量存积时就会诱发癌症。

  4、适当的增加膳食纤维

  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可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刺激粪便的排出,防止了便秘发生,从而降低了有害物质在肠道里面存在的时间,有利于保护好肠道,防止癌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身体出现了肿瘤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另外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吃一些太酸性的物质,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摄入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有利于促进大便的排出,同时也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