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中医养生

花椒水泡脚可以消肿吗?花椒水泡脚有哪些功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9 09:41:31
A+A- |举报纠错

  人们通常只知道花椒是能够增添香味的调料,但却不知道花椒其实还是一种药材,尤其是花椒水,有诸多的用处。使用花椒水泡脚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对于用花椒水泡脚能否消肿人们还存在疑问,需要进一步探究。

  花椒水泡脚可以消肿吗?

  利用花椒水泡脚是可以消肿的,不管是全身有湿气导致的身体中,还是由扭伤而导致的脚踝肿,使用花椒水泡脚都可以解决,因为花椒具有多种的功效,不仅能够祛湿,还能够活血化瘀、畅通气血。

  如果是身体水肿的话,那就做除湿功能,就能够帮助身体恢复正常,除掉身体中的寒气。如果是扭伤脚踝的话,虽然花椒水泡脚能够帮助消肿,但是也需要配合按摩。假如想利用花椒水泡脚来消肿,还要注意方式方法,通常大家都会使用花椒包的方式,将花椒放在温水里,维持适当的温度泡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花椒水泡脚有哪些神奇功效?

  1、可以治疗脚气

  脚气通常都是由于细菌和病毒所引起的,花椒的一项主要功能就是杀菌消毒,利用花椒水泡脚可以将脚上的病毒清洗干净,而且不会出现副作用,方法简单,在家中自己就能搞定,因此很多人利用花椒水泡脚来治疗脚气。

  2、可以瘦小腿

  在用花椒水泡脚的同时,会刺激到脚底的穴位,花椒水在加速血液循环的过程中,就会使腿部的新陈代谢也变得更快,那么就能将腿部的湿气和毒素排出体外,从而呈现出瘦小腿的效果。

  3、可以祛湿消肿

  花椒水泡脚能够消除体内的湿气,花椒水泡脚能够使血液循环加速,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消除肿痛。不过花椒水泡脚去湿的效果不会特别明显,通常都是坚持了一个月之后才会有所改善。

  4、可以治痛经

  花椒水泡脚可以使血脉畅通,对女性而言是极为有好处的,如果存在痛经的现象,一般来说,都是体内积有淤血,只要顺利的排出体外,就能够缓解痛经的症状,那么利用花椒水泡脚来治疗痛经也是较为简单的一种方法。

  如果想要花椒水发挥出最大的效用,可以尝试先把花椒煮几分钟,而且每周都需要泡2到3次,夏季人们都不太喜欢泡脚,但出于花椒水泡脚的好处,还是有一部分人比较热衷的。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