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的原因要找出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9 09:39:29
A+A- |举报纠错

  红眼病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红眼病会导致患者眼睛红痒,并且会出现视力下降的问题,红眼病具有传染性,因此大家要做好红眼病的防治工作,尤其是红眼病高发季节,尽量不要外出,不要用脏手揉搓眼睛,下面我们具体了解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会传染吗

  1、红眼病具有传染性,大家要做好红眼病的防治工作,尤其是红眼病高发季节,尽量不要外出,不要经常用手揉搓眼睛,否则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增加红眼病的发病率,大家要做好红眼病的防治工作,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很重要。

  2、红眼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红眼病会导致患者眼睛红痒,并且会出现视力下降的问题,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还会传染给其他人,大家最好做好红眼病的预防工作,尽量不要到公共游泳池游泳。

  3、红眼病是常见的眼睛疾病,红眼病会导致患者眼睛变红,并且分泌物也会增加,患者会出现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眼睛疼痛的情况,大家要了解红眼病的症状,做好红眼病的防治工作,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

  红眼病的原因要找出来

  1、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容易诱发红眼病,因此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流感或普通感冒有可能会导致病毒感染,会引发急性红眼病,疾病高发季节最好不要到公共场所,不要经常用手揉搓眼睛。

  2、细菌感染:红眼病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大家要了解红眼病的症状,红眼病患者会出现分泌物粘稠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流泪的情况,冷敷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并且具有消肿的功效,大家最好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3、环境因素:空气污染容易诱发红眼病,大家要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尽量避免环境污染,环境污染会影响身体健康,容易导致视力下降,会诱发严重的眼科疾病,不良环境容易诱发红眼病,因此大家要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

  红眼病会传染吗?红眼病具有传染性,大家要做好红眼病的防治,并且要了解红眼病所带来的危害,红眼病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环境污染也会导致红眼病的发病,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红眼病的工作。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