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如何从饮食上预防癌症 注意这四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9 09:38:56
A+A- |举报纠错

  癌症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像遗传、环境、生活习惯以及饮食等都是会引起的,由于近年来,很多人由于有不良的饮食习惯而诱发了癌症,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如何从饮食上预防癌症。

  一:戒烟

  众所周知吸烟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烟草的分解物大约有4000多种,其中有500多种对人体有害,并且里面含有多种致癌物质,比如尼古丁、焦油、丙烯醇等,长期大量的吸烟容易形成慢性的中毒,加大各种癌症的发生率,比如食道癌、肺癌和喉癌等。所以想要预防癌症,首选就是需要戒烟。

  二:科学饮食

  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包括按时就餐;做到饮食均衡;不挑食;不暴饮暴食;不过度节食;多吃新鲜的蔬菜蔬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癌效果的食材;尽量避免食用过多高脂肪、高胆固醇、腌制、熏烤以及辛辣刺激类的食物,这些食物长期使用的话很容易诱发癌症;禁止吃霉变的食物,霉变的食物里面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叫做霉菌素,比如花生发霉会产生黄曲霉毒素,大米发霉会产生岛素霉菌素,咸菜发霉也会产生白地霉素等,食物一旦发霉变质都应该禁止食用。

  三:控制饮酒

  酒属于辛热之物,长期酗酒的话容易诱发消化系统的肿瘤,并且酒里面含有自然产生或者污染的致癌物,比如多环芳香精和亚硝酸胺,里面含有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对于身体各种组织细胞都会有一定的损害,研究表明经常性的喝烈酒、空腹饮酒或者一天喝四两以上的白酒,都会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可以偶尔的少量喝酒,但是每天不宜超过两杯。

  四:注意烹饪的方式

  近年来有研究表示,不当的烹饪方式也会提高癌症的发生率,包括经常高温油炸或者是煎烤食材,这样的烹饪方式,很容易产生致癌物,所以平时尽量是采取蒸、煮、炖的方式,是比较安全,也是比较有营养的。

  上述就是关于从饮食方面如何预防癌症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其实如果想要更加全面有效的预防癌症,不仅仅是要从饮食下手,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注意劳逸结合,不熬夜,保持愉悦稳定的心态,不要经常生气,然后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最后还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那就是定期体检。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