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中医养生

小苏打泡脚能治脚气吗?小苏打泡脚有什么作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9 09:53:34
A+A- |举报纠错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不注意脚部的卫生而引起了脚气,脚气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也会使脚部出现诸多的不适现象,比如发痒、蜕皮等。不少人谣传小苏打泡脚可以治疗脚气,但这个谣传是否真实还要知晓相关的知识,因此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小苏打泡脚有何作用。

  小苏打泡脚能治脚气吗?

  想要知道小苏打泡脚能否治疗脚气,首先就需要知道脚气的发病原因,通常真菌感染才会引起脚气,并且还具有传染性,那么想要完全将脚气治愈,必须利用一些能够抵抗真菌的药物才可以。但是要知道小苏打并不能够抵抗真菌,其主要的成分是碳酸氢钠,小苏打可以使脚处在一个干燥的环境当中,但是无法治愈脚气,想要治疗脚气,还是需要依靠其他的药物,人们要注意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更快的见效。

  小苏打泡脚有什么作用?

  1、去除臭味

  小苏打有一项主要的功能就是吸收水分和吸附异味,逐步因为出汗才会引发臭味,小苏打不仅能够吸收脚汗,而且还能够将臭味吸收掉,因此使用小苏打泡脚就能够把异味全部去除掉。

  2、清洁肌肤

  由于小苏打的主要物质是碳酸氢钠,该物质呈现碱性,一般来说,碱性的物质都有一定的清洁能力,小苏打就是其中的一种,使用小苏打泡脚,可以就此去除掉足部的死皮,使肌肤变得更加干净。

  3、预防脚气

  虽然小苏打不能够治疗脚气,但是用小苏打泡脚,却能够预防脚气,因为小苏打是碱性的,在这种环境下不利于真菌生长,因此很难产生真菌,产生脚气的主要原因是真菌,那么用小苏打泡脚就能够起到预防脚气的效果。

  得了脚气平时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足部的卫生,及时的更换鞋袜,而且鞋袜要选择透气性较好的。

  2、最好不要与他人的足部用品接触在一起,避免引起感染或者加重脚气。

  3、注意饮食方面,最好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对于具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还是能避则避。

  脚气会使足部的肌肤变得很差,容易蜕皮,而且还会比较痒,从而也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工作心情,脚气应以预防为主,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特别注意足部卫生。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