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尿病经常运动有哪些好处? 糖尿病运动要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09:16:36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现在已成为我国最为多发的疾病之一。有调查表明,在成年人之中,十个里面就有一个得了这个病;更可怕的是,近乎一半的成年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高风险。这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还有饮食的习惯脱不了干系,同时也与现代的人普遍缺乏锻炼有关。而糖尿病患者适当地进行运动锻炼,对于病情和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好处。但运动时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糖尿病患者运动为什么有好处?

  1、运动可减轻肥胖患者体重

  糖尿病的患者群体中,肥胖型糖尿病人要占很大的一个比例。这类人患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过于肥胖,营养过剩,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无法及时消耗过量摄入的糖分。有调查表明,正常人减轻了体重的百分之五,就可以将患糖尿病的几率降低百分之七十左右。而糖尿病患者通过运动减轻体重,可有效地预防肥胖引起的心脑血管并发症。

  2、运动可帮助稳定患者血糖

  人在运动过程中,尤其是有氧运动中,会消耗比较多的糖分和能量,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长期过高,因此大部分糖分都没有被身体吸收利用,而是通过尿液等方式排出体外了,影响身体的健康。运动可以促进身体更好的利用糖分,增强糖尿病患者的体质,减少感染其他疾病的机会。

  糖尿病患者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1、肚饿时不要运动

  糖尿病患者在感到肚子饥饿的时候,千万不要去运动。不要想着这时候血糖较少,对身体影响少,运动效果要好一些,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这样做容易导致低血糖,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2、饭后三十分钟不要运动

  饭后三十分钟,肠胃等正在加紧进行工作,分泌多种物质消化进食的食物。如果这个时候去运动,可能影响到肠胃的工作,导致消化不良,甚至肠胃疾病的。

  3、睡觉之前不要运动

  糖尿病患者睡觉之前两小时内也不要进行运动,否则可能影响睡眠,还可能导致血糖消耗过多,在睡眠时产生低血糖昏迷症状,十分危险。

  糖尿病患者通过运动可以控制体重和血糖,能够帮助预防诸如心脑血管疾病之类的很多糖尿病并发症。但运动时也要注意,肚饿的时候和饭后三十分钟及睡觉之前不要运动,以免影响血糖的平稳,造成低血糖等危险情况。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