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 学会3招轻松解决问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09:16:32
A+A- |举报纠错

  宝宝经常打嗝会影响到健康,最好了解宝宝打嗝的原因,宝宝打嗝可能是吃的太急造成的,也可能是腹部受寒引起的,宝宝打嗝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同时要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宝宝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

  宝宝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

  1、宝宝吃奶时吃的太急,导致大量空气进入身体,容易出现打嗝的情况,因此家长要控制宝宝吃奶的速度,避免宝宝吃得太快,宝宝在哭闹的时候避免喂奶,否则会导致大量空气进入腹部,从而会引起宝宝出现打嗝的情况。

  2、宝宝腹部受寒,吃生冷的食物也会引起打嗝,家长要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不要让孩子吃生冷的食物,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尤其晚上睡觉时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避免宝宝蹬被子,做好腹部保暖工作,能有效避免打嗝问题出现。

  3、胃食道逆流及疾病,如肺炎,药物不良反应等,宝宝打嗝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宝宝长时间打嗝,家长可以带宝宝到医院接受检查,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采取治疗措施,宝宝打嗝可能是药物所带来的不良反应。

  宝宝总打嗝如何处理

  1、宝宝打嗝可以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并且给宝宝喝些温热的白开水,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可以用双手搓热后敷在宝宝的腹部,能起到驱寒的作用,并且能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可有效改善宝宝打嗝问题。

  2、将宝宝抱起后刺激其小脚底,这样做能让宝宝哭啼,宝宝哭啼时可以增加膈肌收缩强度,可有效缓解宝宝打嗝问题,宝宝打嗝要采取合适的措施缓解,并且也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宝宝身体受寒,不要给宝宝吃刺激性的食物。

  3、用食指尖在宝宝耳边挠痒,宝宝发出哭声后打嗝的现象会自然消失,同时也要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宝宝打嗝可能是肠胃消化不良引起的,增加活动量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因此能有效排出肠道内的空气。

  宝宝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打嗝可能是宝宝吃奶时吃得太急造成的,也可能是腹部着凉或吃生冷食物引起的,家长要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尽量控制宝宝吃奶的速度,宝宝打嗝可以将其抱起来轻轻拍打后背,能起到缓解打嗝的作用。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