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大豆可以治冠心病? 大豆的功效有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09:16:18
A+A- |举报纠错

  大豆的营养价值很高,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很多人还会把大豆制作成豆浆作为早餐。因此,大豆是养生食谱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也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食物,特别是在早餐搭配面包或者包子是绝佳的选择。

  另外豆浆也是比较传统的一种美食,不但营养而且对于老人和孩子还要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经常喝豆浆可以很好的阻止骨质疏松的出现,还可以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对于孩子来说可以促进生长发育。

  大豆可以治冠心病?

  大豆可以有效的加强我们的心血管状态,改善血管的营养吸收程度,有效的降低胆固醇,促进我们出现血管痉挛。如果每天可以坚持饮用豆浆,可以大大降低冠心病的出现。

  大豆的功效都是什么?

  1、强身健体

  大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强壮体格。其次,豆浆的营养价值很高,豆浆里面富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且脂肪含量非常的低,对于正在减肥的女性有非常不错的辅助功效。长期喝豆浆还可以让女性的皮肤白嫩。

  2、防治支气管炎

  豆浆里面存在的非常丰富的麦氨酸,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可以很好的控制平滑肌痉挛,也可以减少支气管炎的出现和反复发作。因此,如果气管不是很好的人,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豆浆来缓解症状。

  3、防止衰老

  豆浆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还有非常显著的抗氧化功效,它里面富含的维生素E可以非常有效的使我们身体里面的细胞返老还童,还可以增强我们的记忆力。但是,尽量不要空着肚子喝豆浆,如果在早晨我们空着肚子喝豆浆蛋白质很容易被我们的人体消耗掉,营养也会流失。

  所以在我们喝豆浆的时候最好搭配一些淀粉类食品,比如面包。其次在我们喝完豆浆以后,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新鲜的水果,因为豆浆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配合水果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改善贫血的症状。

  其次,营养学家提醒朋友们,千万不要把豆浆里面搭配进去鸡蛋,因为鸡蛋里面的大量蛋白质很容易和豆浆内部的胰蛋白相融合,产生让人不容易吸收的物质。搭配在一起也容易让人产生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的情况。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