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热水薰蒸导致肛周坏死性肌筋膜炎 男子饱受痛苦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0 09:06:00
A+A- |举报纠错
王在秋(中)与团队讨论患者病情
王在秋(中)与团队讨论患者病情
王在秋和他的团队
王在秋和他的团队
毓璜顶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在秋
毓璜顶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在秋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王向荣)因为会阴部闷胀不适,于先生(化名)突发奇想,用“热艾蒿水”熏蒸会阴部,结果导致肛周坏死性肌筋膜炎,下体大面积溃烂流脓,惨不忍睹。经过毓璜顶医院肛肠科的全力救治,目前于先生已康复出院。

  据该院肛肠科主任王在秋介绍,患者是在到毓璜顶医院的8天前,用热艾蒿熏蒸会阴部的,次日发现肛门及会阴部肿胀、疼痛,没有明显发热,也就未在意。后来会阴部肿痛范围逐渐增大,疼痛逐渐加剧,局部皮肤发黑,患者于是在当地诊所输液两天,用的是“头孢类消炎药”,可是效果不佳,肿痛继续加剧,出现高热,4天前又紧急来到当地一大医院进行抗炎及对症治疗,可是病情急速恶化,肿痛范围逐渐波及阴囊、腹股沟及双臀,肿痛处皮肤开始出现大面积坏死、破溃、流脓血性物,身体状况非常差。

  患者来到毓璜顶医院肛肠科,王在秋为他进行仔细检查,发现会阴部皮肤及皮下组织完全溃烂伴大量脓性分泌物,表面颜色呈洗肉水状,双侧腹股沟区皮肤及皮下组织部分溃烂,阴囊皮肤超过2/3溃烂,双侧睾丸外露,右臀部部分皮肤坏疽,溃烂处散发腐臭味,肌肉组织未见明显损害。“这是一种由局部软组织感染导致的严重的坏死性筋膜炎,如果再不进行及时的救治,不仅会对以后正常的生理功能造成严重损害,而且会迅速发展为感染性休克,危及患者生命,病死率非常高。”王在秋医生说。

  经过紧急的清创、引流,严格的抗感染、营养及对症支持、精心的换药治疗,患者的会阴部基本恢复到自然生理状态,目前已康复出院。

  烟台毓璜顶医院肛肠科创立于1961年,以中西医结合为特点,以现代微创治疗为特色,是胶东地区实力最雄厚的肛肠病治疗中心,烟台市特色治疗专科,科室承担了青岛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烟台市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及进修人员的带教培训任务。肛肠科专业治疗痔、瘘、裂、肛门外伤,及排便障碍性疾病、肛门直肠良性肿瘤、早期恶性肿瘤。“微创、微痛或无痛,让患者享受最舒适化的医疗、最人性化的服务,不断缩短住院时间,让患者功能及外观的恢复达到自然正常生理状态”,是肛肠科不断努力和追求的目标。在山东省及烟台市率先开展了各种等痔及排便障碍型便秘(ODS)的微创手术,如:自动痔疮套扎术(RPH),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选择性痔切除术(TST),经肛吻合器直肠切除术(STARR),腔镜直线切割缝合器直肠前突修补术(Bresler术),TST Starr+降落伞状缝合治疗直肠前突、直肠内脱垂,在国内外首次采用PPH联合Bresler术治疗ODS,收到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其术后患者满意度超过STARR术。在烟台市率先开展了MRI排粪造影及MRI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影像学诊断,还开展了肛瘘保护肛门括约肌功能的Lift手术(Ligation of the Intersphincteric Fistula Tract ),直肠粘膜剥除肌层折叠术(Delorme)治疗直肠脱垂,在中低位直肠阴道瘘修补方面,采取经阴道肛门双入路修补,均取得了一次成功,而该病国际指南统计一次成功率仅为60-80%。在镇痛方面,肛肠科与麻醉科紧密合作,汲取在欧美国家学习的先进经验,根据患者的体重及平时对疼痛的耐受情况,采用不同配方,个体化用药,辅以中西医结合疗法,并不断探索、学习、创新、改进和提高,尽量让患者痛苦降至最低。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