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 妈妈要做好这几件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2 09:19:11
A+A- |举报纠错

  宝宝烂嘴角主要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营养不良容易导致宝宝烂嘴角,因此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给宝宝添加些绿叶蔬菜和水果以及水,补充维生素能缓解宝宝烂嘴角的问题,并且要做好宝宝嘴巴周围皮肤的护理,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

  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

  1、宝宝经常烂嘴角家长要及时了解其原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效果,能有效改善宝宝烂嘴角的问题,宝宝烂嘴角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需要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并且要注意宝宝嘴巴皮肤的护理工作,保持宝宝嘴巴皮肤的清洁。

  2、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宝宝烂嘴角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妈妈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能改善宝宝烂嘴角的问题,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宝宝身体缺水,及时补充水分能加快新陈代谢,可清理掉体内废物。

  3、病情严重的患儿要采取药物缓解,可以涂抹些消炎药膏来缓解症状,并且妈妈要做好宝宝嘴巴皮肤的护理,及时将宝宝嘴巴周围的口水擦拭干净,避免口水对皮肤造成刺激否则会加重病情,尽量保持皮肤的清洁。

  宝宝经常烂嘴角注意什么

  1、宝宝经常烂嘴角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给宝宝吃隔夜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并且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消毒,将食材清洗干净后再给宝宝吃,注意宝宝奶瓶及水杯要经常消毒,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

  2、正确喂养宝宝很重要,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纠正宝宝挑食或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挑食容易导致宝宝营养不良,体内缺乏维生素会引起宝宝烂嘴角的问题,甚至还会诱发口腔溃疡,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饮食。

  3、注意宝宝口腔清洁,经常给宝宝喝些温开水,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避免口腔内有食物残留,宝宝口水较多时要用较软的棉布擦拭,尽量保持宝宝嘴巴周围皮肤的清洁干燥,减少分泌物对嘴巴皮肤的刺激。

  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妈妈要了解宝宝烂嘴角的原因,宝宝烂嘴角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给宝宝喝些温开水,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 责任编辑: 张翔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