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应该引起警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3 09:00:21
A+A- |举报纠错

  随着现下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孩子每天的食物都是靠营养为主。但也是因为现在很多孩子的食物过于营养,导致性早熟的出现也日渐增多。而很多家长们也很担忧,如何才能防止孩子出现性早熟。其实,想要避免孩子出现性早熟,在平时就要避免这几种食物让孩子摄入。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一、大补的食物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身体强壮,都会弄些大补的食材让孩子食用,如冬虫夏草、燕窝、人参、黄芪等,这些大补的食材可能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还会造成孩子身体各种激素的不平衡,由于孩子正处于发育期间,这些食材会促进发育,导致孩子发生性早熟。因此,要停止给孩子服用这些补品。

  二、油炸类食物

  现在市场上到处有油炸食物的身影,很多小孩子也特别喜欢吃,家长也想着没有什么不好,就经常让孩子吃。但是这些游油炸食物会在孩子的身体没转化为脂肪,进而影响到孩子的内分泌,最终导致性早熟的出现。而且,市场上很多油炸的食物都是使用反复煎炸的油,这些油也是导致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三、保健品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发育,就给孩子购买各种保健品,想通过保健品让孩子摄取足够的元素。但是现在很多保健品中都含有一些激素,可能偶尔的食用就没有什么,但是长时间摄入会让孩子身体受到影响,激素也是导致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四、蜂王浆

  市面上有很多广告流传着蜂王浆对孩子很大的好处,但是蜂王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雌激素,孩子长时间服用会导致性激素的发生。

  五、蛋白粉

  对于蛋白粉很多家长并不陌生,可能也有很多家长正在给孩子饮用,他们以为蛋白粉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就经常让孩子食用。但多数的蛋白粉是由于大豆制成的,而大豆中的异黄酮也是一种植物雌激素,如何儿童长时间的摄入,会很容易出现性早熟。

  温馨提示

  性早熟在近几年是比较多见的,所以家长在平时要做好预防,多数的孩子出现性早熟是跟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因此,要了解哪些食物会导致性早熟,在平时要避免或者少给孩子摄入,这样才能降低孩子发生性早熟的几率。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