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医生提醒:不到危险水域游泳 掌握基本自救逃生方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3 08:36: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天气炎热,到海边或河里戏水是避暑纳凉的好方法,然而,危险不容忽视。

  前不久的一个傍晚,市民王利明夫妇在海边纳凉时,突然听到呼救声,寻着声音望去,在距离岸边约200米的海里,一名男子正在海浪中挣扎。危急时刻,王利明丝毫没有犹豫便跳下了海。他说:“快游到他跟前了,他那个眼神,让我一看,就感觉哪怕有一口气我也要把他救上来。”

  面对比自己还要沉的陌生男子,虽然体力不支,但王利明没有放弃,和后赶到的两位市民一起将男子救上岸,送往了医院。

  无独有偶,几天前,在牟平区姜格庄附近海域也上演了惊险一幕,两名外地务工人员赶海时,被涨潮时的暗流拖入海中。在海边散步的市民王昌峰、王桂林父子俩发现后,一起冲进海里,将溺水者救上岸。王桂林说:“当时要是晚过去三分两分钟,沉底的那个人就找不着了,因为当时正在涨潮,底下浪挺大。”

  入夏以来,我市共发生十多起溺水事故。医生提醒,市民一定不要到危险水域游泳,而且要掌握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解放军第107医院医生周琪说:“一旦发生溺水事故,救助者应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将溺水者搭救上岸,马上立刻清除口腔和鼻内的杂物,使溺水者呼吸道畅通。如果溺水者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应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