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盗汗是什么原因? 应该如何缓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3 08:59:55
A+A- |举报纠错

  盗汗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大部分女性身体比较虚弱,入睡之后出汗比较异常,醒来之后汗就会停止了,女性盗汗是什么原因呢。

  女性盗汗是什么原因?

  1、阴虚

  大部分女性盗汗是因为阴虚导致的,特别是月经后、身体过度劳累之后和更年期出现这种情况,女性朋友可以多吃滋阴益气的食物。另外如果女性长时间没运动的话也会降低身体素质,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从而出现盗汗。

  2、疾病

  当女性患上其他疾病时也会引起盗汗,比如植物神经出现紊乱、肺结核等,若是出汗严重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查看是否身体出现了疾病。

  3、气血两虚

  当女性出现血虚气虚时也会出现盗汗,气血两虚身体体质就很差,并且会伴有头晕、心悸、四肢乏力、脸色发黄等,此时要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比如桂圆、山药、阿胶、红枣、猪血等。

  4、做梦

  大部分的女性心思很细腻,容易胡思乱想,如果晚上睡觉时做了噩梦或者容易兴奋的梦,就会引起盗汗,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5、睡眠环境不良

  如果居住的环境空气不流通,室内的温度过高,所居住的卫生环境比较差,所使用的被褥不透气等,都会引起盗汗,为了能够避免这种现象,一定要注意居住环境的开窗换气,经常换被褥。

  如何缓解女性盗汗?

  1、体育锻炼、保持干燥

  盗汗的女性在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睡觉出汗严重时一定要学会勤换衣服,被褥要经常换洗和晾晒,保持干燥,在夏季每天都要洗澡,要保持皮肤的干燥,这样才可以防止汗液对皮肤带来的刺激。

  2、降低温度、注意饮食

  经常流汗的女性要保持居住环境的温度以及湿度,居住的房间应该偏凉一些。饮食注意清淡,若是阴虚血热的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多吃具有清热的食物,这样可以稳定汗腺。

  温馨提示

  在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看一些容易引起兴奋的节目,要保持安静,睡觉前不能吃太多的东西,可以喝一杯温牛奶或者泡泡热水澡都可以放松心情,要注意个人卫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