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性别认同障碍是什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3 08:59:48
A+A- |举报纠错

  在我们的生活中,因为一个人一生可能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所以不可能每一个人都是相同的,而且大家肯定会遇到过有些好像与我们不同的人群,比如我们今天所说的性别认同障碍的人群,他们根本分不清自己是男是女,也根本分不清自己喜欢男的还是女的,而这种并不是他们真正的是变态,只是他们的认知就是这样,而且需要进行心理治疗罢了,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性别认同障碍呢?

  性别认同障碍其实是一种异性装扮癖的相关情况,主要是心理学者以及医生们用来形容那些经受严重的性别烦躁的一种特殊人群。从严格的意义上来区分,这属于精神病学的分类。性别认同障碍的患者经常会对自己原本的性别感受到极其的不舒服,并且大量的案例研究也发现,性别认同障碍多数在小时候就开始出现,并且随着生理年龄的不断增长而变得愈发的强烈。

  有哪些因素可能导致性别认同障碍呢?

  1、先天因素

  其实少部分人之所以会出现性别认同障碍,很有可能是因为先天因素引起的,比如在胚胎或者是幼儿时期,女宝宝总是接受着过多的雄性激素的影响,而男宝宝总是接受着过多雌性激素的影响,所以当他们发展成人的时候就会出现男女性征的混乱,从而引起他们对于自己性别认知的障碍。

  2、后天因素

  后天因素引起的性别认知障碍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现在很多的人已经不再是重男轻女了,很多的爸爸妈妈都非常希望拥有一个漂亮的小女儿,但是自己怀孕生下来的孩子却是个男孩,但因为这种对于女儿的渴望就会使爸爸妈妈将这个男孩子当成女孩一样养,比如给他穿女孩子的衣服、为他布置一个女孩子的房间、给他取一个女孩子的名字等等,都会让这个男孩子觉得他其实就是个女孩子,只是因为某些地方和别人不同而被认为变态罢了。

  在大家的认知里面,觉得性别认同障碍的人就是一个变态,明明是个男人却总是喜欢穿着女性的衣服,但其实这件事情在我们国家似乎总是不能够被接受,但是有些国家其实已经承认了这些人的存在,因为他们就觉得可能只是上帝在分配他们性别的时候给错了他们性别罢了。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