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刷牙容易犯哪些错误呢?怎么正确的刷牙?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3 08:58:09
A+A- |举报纠错

  在我们日常生活刷牙是每天都必备的,但大多数人都是敷衍了事,这样刷牙是不能发挥刷牙的作用的。刷牙要讲究方法和科学,走出刷牙的误区,给自己一副好的牙齿。

  我们平时刷牙容易犯哪些错误呢?

  1、硬毛牙刷

  如果牙刷的毛过硬,导致在刷牙时很难清除牙齿之间间隙的牙垢,清洁效果会大幅的下降。而且硬毛的牙刷因为过于硬可能会划伤牙龈。应该选择毛软的小头牙刷,

  2、刷牙时间

  如果时间短,清洁牙齿不到位。如果时间过长,会使牙龈受伤。科学的刷牙次数和时间应该每天3次,每次3分钟,这样就可以尽全力的达到刷牙清洁口腔的作用。

  3、横刷法

  很多人在刷牙习惯横着刷牙,但是这会导致伤害牙釉质牙龈等。其实也没有固定的正确的刷牙方式,但是要遵循合适的顺序,从上到下、从外到里进行刷牙。一定要正确的刷牙,否则没有作用,反而还损伤牙齿。

  4、刷牙力度

  刷牙应该是牙刷和牙齿的竖面呈45°倾斜,上下来回轻轻刷,力度适中即可。

  5、频繁用漱口水

  很多人都认为漱口水即方便又比较管用,漱口之后口腔里会感觉牙齿非常的清凉和干净。但是,不建议长时间使用漱口水。有一些特殊的漱口水含有消炎物质,会造成菌群失调,最终引发口腔疾病。

  6、坐月子不能刷牙

  女性在生产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一般跟正常人的分泌不一样,因为怀孕的时候和生产之后会补充过多的营养、又缺乏运动,很容易导致口腔充血,牙齿清洁再做不好的话,可能会导致发生牙龈炎、牙周病等疾病。

  那我们怎么正确刷牙呢?

  1、首先将牙刷的刷头放在口腔里一边的后牙地方,牙刷的刷头方向在上颌牙就朝上,下颌牙的话就朝下,与牙齿的竖面呈45°角,轻微用力,尽量把毛伸进牙龈沟里面清洁死角。

  2、通常刷头刷牙会刷两三颗牙齿,然后轻微的距离来回反复一样的动作在一个地方上刷10次左右即可。牙刷转向牙冠的方向,开始轻轻擦拭牙齿的唇和舌的一面。

  3、牙刷竖着放牙面上,自上而下擦拭。刷下面时,然后从下而上擦拭。

  牙刷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是必要的也是必须得,但多数人都做的不是很正确,要正确科学的刷牙才可以保护我们的牙齿。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