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幼儿高烧不退可能患上“接吻病毒”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4 09:26:21
A+A- |举报纠错

  三岁的患儿连续发烧8天不退,原本家人以为只是感冒发烧,没想到在医院检查出EB病毒感染,也就是俗称的“接吻病毒”。医生提醒广大家长,EB病毒感染很容易跟一般呼吸道感染混淆,若患儿高烧不退应及时送医,以免延误治疗。

  如果不及时治疗,宝宝感染后有可能引发噬血综合征并出现难以预料的生命危险。但是,发病前期的宝宝一般都只是发烧、咳嗽、咽喉红肿,没别的明显不舒服,所以很容易被当成感冒发烧或者化脓性扁桃体炎给延误。因此孩子的抵抗力更弱,在面对病毒入侵的时候也会更脆弱。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到底孩子应该如何的预防感染病毒呢?

  1、多喝水:让孩子在平日里多喝水是有很多好处的,水分可以帮助身体加速新成代谢,减少疾病的发生。而且多喝水,还能够帮助孩子的皮肤富有弹性。

  2、保持室内的通风:当在寒冷季节的时候,很多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凉,因此家长都会选择不开窗。其实这是不对的,空气的不流通,就会加大感染病毒的风险,因此建议家长当孩子在室内活动的时候适当选择开窗换气,避免病毒的传播。

  3、加强营养和锻炼:孩子的体质决定了感染病毒的机率,体质越好,感染病毒的机率就越小。想要孩子拥有好的体质,不管是营养和锻炼都需要加强。首先就是需要每天满足孩子的日常营养,再则就是监督孩子加强锻炼,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抵制病毒的感染。

  4、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养成良好的饭前便后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的食物,尽量减少到外就餐。尽量不到人口密集的场所活动,杜绝传染渠道。为预防诺如病毒感染,生蚝和其他贝类海产品应该在深度加工后食用,尽量不要生食。

  5、如果家中有诺如病毒感染病人,家人在处理呕吐物时也要戴上口罩,并及时使用含氯漂白剂等消毒被患者呕吐物或粪便污染的表面,预防病从口入。加强饮食卫生宣传教育。教育学生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

  注意洗手卫生,用肥皂和清水认真洗手,尤其在如厕和更换尿布后,以及每次进食、准备和加工食物前。注意饮食卫生、喝开水,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牡蛎和其他贝类海产品应深度加工后食用。诺如病毒抵抗力较强,在60℃高温或经快速汽蒸仍可存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