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半夜一点到三点醒来是身体出了问题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4 09:26:22
A+A- |举报纠错

  现在人们的生活都是比较不规律的,像以前的早睡早起,在如今的电子信息时代看起来好像是不太科学了。但是我们的人体的身体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不要轻易地就把自己的身体搞垮了,总是放纵自己娱乐,玩到半夜然后睡觉,非常不健康。而且还有一些人半夜一点到三点会醒来,是不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那事实情况是怎么样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按照身体的工作原理来看的话,半夜出现这一种情况,可能就是因为肺的原因,因为3点至5点是肺经旺。这是我们的中医留下来的瑰宝。虽然说西医认为一般的初期肺癌是没有什么症状的,按照中医的理论来说的话,每次当我们自己的肺有问题的时候是会出现一些初期症状的,就是半夜一点到三点起床的症状。

  为什么说半夜醒来可能是肺病?

  肺经的气血流注时间在古代来说就是寅时,那也就是现在的凌晨3点到5点。那么按照现在的比较科学的观点来看的话,一般来说在我们的肺出现问题最早期时,那么我们的病人必然就是会在这段时间莫名其妙的醒过来,可能就需要等到5点以后才能够继续睡去。并且更为严重的是,基本上就是每天都如此,那么按照规律来看的话,这样持续出现一年左右之后即出现咳嗽不止,而且很多时候这个病人的痰为淡白色,会表现为一个泡沫状,那么这个证明已经是肺癌初期了。所以按照这个规律来看的话,很多时候中医的判断就是会比现在的西医约早两年。

  那么按照以上的观点来看的话,建议大家一旦发现自己或者是自己身边的人出现了这样的症状的话,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掉以轻心,错失一些治疗的良机,一旦错过了,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自己的身体肺部的疾病越来越糟糕,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到最好的医院进行最好的检查,观察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患上了比较严重的病,如果真的是话,那么就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进行治疗,不然的话,病情恶化起来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以上就是我们关于半夜一点到三点醒来是身体出了问题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会有帮助。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