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红枣阿胶补血食物不靠谱?真正的补血食物有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4 09:26:22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一说到补血,就会想到用红枣和阿胶以及红糖水等食物补血。但是最近听说这些补血食物并不是很靠谱,更不能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红枣和红糖以及阿胶真的能补血吗?

  其实红枣补血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红枣每一百克含铁量为2.3毫克,而且红枣中的铁成分并不是血红素铁,吸收率并不是很高,而含铁量和吸收率相当低,所以又想通过红枣补血的话,并不是很靠谱。

  不过虽然说红枣补血效果并不是很好,但是红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是可以起到促进铁元素吸收作用的,所以多吃红枣能够促进铁成分的吸收利用,可以起到辅助补血的作用。

  红糖水

  有很多女性在经期喜欢喝红糖水来止痛,但是大瓶红糖水治疗痛经,这是一种很不科学的说法,主要是喝红糖水是热的,喝热水就有缓解疼痛的症状而已。其实红糖水90%以上都是蔗糖,蔗糖并没有补血止痛的效果。

  阿胶

  我就是很多女性用来补血的一种佳品,但是阿胶主要是磨皮而出而成的,阿胶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只能够起到美容养肤的效果,并没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那么真正的补血食物有哪些呢?

  红肉和动物血

  猪肉和牛肉以及羊肉等红肉含铁量是非常高的,动物血含铁量也是相当高的,而且这些食物的铁元素吸收率相当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与利用,就能够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

  动物的肝脏

  动物的肝脏含铁量极高,特别是猪肝,一百克猪肝含铁量可以高达22.6毫克,而且而且吸收效果相当好,所以经常吃猪肝,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

  温馨提示

  如果贫血症状比较轻微,可以吃红肉和动物的肝脏进行补血,当然也可以吃红枣和,桂圆以及阿胶等食物进行调理,虽然这些食物补血效果差,但是也可以起到促进补血的效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