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粉刺多是肝脏不好的信号?哪些饮品能提高肝功能

来源:  2018-08-14 09:32:38
A+A- |举报纠错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负责排出人体内的毒素和杂质,还会参与到人体脂肪的消化和吸收等工作。一旦肝脏部位出现了问题,或是肝功能比较差,身体各部位都有所反应。有的人脸上会长很多粉刺,以为只是小问题,其实是肝脏出了问题发出的信号,不可忽视。

  肝脏不好有哪些信号指示?

  1、脸上粉刺增多

  人的身体内有黄体荷尔蒙,这种物质可以刺激皮肤分泌脂肪,也就是皮脂。如果身体内的黄体荷尔蒙比较多,对于皮脂生成的促进作用强,那么粉丝就会比较多。而肝脏分泌的物质可以破坏掉多余的黄体荷尔蒙,维持体内的荷尔蒙平衡,因此,肝功能正常者粉刺不会很多。如果出现粉刺增多的现象,可能是肝出问题了。

  2、鼻头发红

  鼻头发红的现象一般是由于鼻头的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而如果人的肝脏器官受损,肝脏功能下降,鼻子处积累的毒素会比较多,毛细血管受到刺激而扩张,就会有红鼻头的现象。不过女性有时候荷尔蒙紊乱也可能出现这个问题,需要加以区分。

  3、脸色发黑

  肝脏负责排排毒,因此如果肝功能下降得比较厉害,那么排毒功能削弱,人体毒素积累比较多,就可能导致色素沉积多,脸发黑。而肝脏中还含有铁元素,肝脏受损时,铁元素会进入到血管中,使皮肤呈现出发黑发青等颜色。

  提高肝功能喝哪些饮品好?

  1、蒿坪绿茶

  肝脏的专家提出,人每天一定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才可以将肝脏的毒素及时排出。正常标准是每天喝八杯水。蒿坪绿茶这种茶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对于肝脏有特别的好处,因此平时如果能多喝这种绿茶,可以调节肝脏功能。

  2、菊花枸杞茶

  菊花和枸杞都有清火明目的效果,对于肝火和肝脏杂质有一定的清理作用。因此,在喝水时不妨泡一些枸杞和菊花,做成菊花枸杞茶,经常喝一喝,不仅可以清新养眼,还可以平肝气,达到养肝护肝的效果。

  肝脏担负着人体的重要功能,因此需要保养。如果脸上出现较多的粉刺,脸色发黑,还有红鼻头等症状,那一定要注意下肝脏是否出了问题。可以多喝一些蒿坪绿茶和菊花枸杞茶来调理一下,有利于养护肝脏。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