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婴幼儿有必要打甲肝乙肝疫苗吗?打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4 09:32:38
A+A- |举报纠错

  甲肝和乙肝传染性很强,患者的肝脏受到了严重侵害而进行的一种疾病,到目前为止接种乙肝和甲肝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

  婴幼儿有必要打甲肝乙肝疫苗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甲肝和乙肝疫苗是非常有必要打的,因为这两种肝炎的传染性很强,注射疫苗之后可以更好的预防出现感染。尤其是对于婴幼儿来说,他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下,当注射了乙肝和甲肝疫苗之后就可以更好的防止病毒的感染。但是在注射完疫苗后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身体中抗体的滴度,要确保身体已经具备了对抗病毒的免疫能力。

  如何接种甲肝疫苗?

  到目前为止甲型肝炎病毒的疫苗主要包括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就是不同的疫苗接种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接种甲肝灭活疫苗是当人们获得病毒以后,然后进行一定的处理,这样可以更好的丧失病毒的活性,从而杀死了身体中的病原微生物。也就是说灭活疫苗属于一种已经被杀死的病毒,然后注射身体之后内从而达到防止感染的作用,与此同时也可以在身体里面产生抗体,防止病毒入侵。减毒活疫苗具有很强的保护能力,当注射到身体之后至少要维持五年左右。

  注射甲肝疫苗时要注意什么?

  如果身体没有其他的不适并且没有严重的疾病都可以接种甲肝疫苗,但是如果已经被感染或者患过甲肝的人群不需要接种。当发高烧时、患有急性感染疾病或者慢性疾病时、过敏体质的人群都不适合于接种甲肝疫苗。只要患者的肝脏没有受到损害就可以接种甲肝疫苗,另外孕妇等不能注射甲肝疫苗。

  注射乙肝疫苗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注射第一针乙肝疫苗,必须出生后24小时之内注射,如果超过了48个小时之后,就会降低预防效果。凡是身体发热、患有严重感染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时应该暂时停止接种。注射完乙肝疫苗之后,一定要保持局部的卫生,三天之内不能洗澡。乙肝疫苗三针全部注射完三个月后去医院做保护性抗体的检查,如果无效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继续接种。

  温馨提示

  甲肝和乙肝的疫苗注射是完全不同的,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接种疫苗,这样才可以防止孩子受到乙肝和甲肝病毒的侵袭。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