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骨科成功为85岁多疾病摔伤老人手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4 09:44:58
A+A- |举报纠错
骨科刘真主任手术照片

  胶东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今年85岁的孙先生前几天在卫生间摔倒,伤到了左髋骨,由于老人患有多种疾病,手术治疗风险大,为保证老人的生活质量,烟台业达医院骨三科刘真主任以娴熟的技术为他实施了手术。

  据老人的家属讲,老人摔倒时左侧身体着地,当时感觉左髋骨疼地厉害,将他扶起来后发现他左腿无法站立不敢行走。了解情况后,医生立即为老人进行了X线检查。

  检查发现老人左股骨颈骨折,于是将他收住入院。入院后检查发现老人除了左股骨颈骨折外,还患有冠心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骨癣等多种疾病。根据老人骨折情况,骨三科主任刘真拟为他进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考虑到老人年龄大、体质差,术前,骨科多次请呼吸内科、皮肤科、变态反应科、心内科、麻醉科为老人进行会诊,评估老人的身体状况。经会诊,认为老人体质可能承受不了麻醉和手术,最好保守治疗,且不用承担更多风险。但是老人身体状况比较差,如进行保守治疗,老人不但要长期卧床,生活质量下降,而且可能导致基础病加重、引发并发症,从而缩短生命。刘真主任认真分析了会诊结果和老人状况,认为虽然手术风险大,但只要技术娴熟和充足准备,可以为老人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愈后老人生活质量明显要高于保守治疗,只是风险由老人转给了医生。经与老人家属积极沟通,家属相信刘主任的高超技术,同意手术治疗。

  刘真主任制定了严谨的手术方案,经完善的术前准备,成功为老人实施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术后老人血压波动较大,刘真主任密切关注,不但叮嘱年轻医生多关注老人生命体征变化,而且每天到病房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老人病情,根据老人的各项检查指标及时作出判断,提前预防各类并发症的发生。目前,老人病情稳定,恢复良好。老人的家属对手术十分满意,夸赞刘真主任是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病人考虑、医德高尚的好医生!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