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妇科成功开展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4 09:44:00
A+A- |举报纠错
妇科孙华君主任照片

  胶东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珂)近日,烟台业达医院妇科医生通过经脐腹腔镜手术成功地为患者剥除了良性卵巢囊肿,解决了患者对术后腹部伤口会造成瘢痕的顾虑,成为该院妇科成功开展的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

  医生介绍,患者是一名不到四十岁的女性,6年前体检发现右侧卵巢有一个3厘米左右的囊肿,此后每年定期检查,囊肿大小一直没变化也没有消失,直到一个月前再次检查时发现囊肿长大了约一厘米左右,并且出现高回声,疑似实性肿物。患者想要手术治疗又害怕手术后腹部会留下疤痕因此对手术治疗犹豫不决。得知患者的顾虑后,妇科主任孙华君决定行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为她进行治疗。

  “传统的腹腔镜手术是在肚皮上打三到四个孔,切除病灶,而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技术是将手术切口隐藏于脐孔或脐周,通过肚脐这一人体自然褶皱部位,使手术几乎不留瘢痕。”孙华君主任介绍说,这种手术方式从生理和心理上减轻了患者的痛苦,特别是它能够为更多追求美丽的女性克服手术后面对疤痕的纠结。

  了解了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的特点后,患者同意进行手术治疗。随后,患者被收住院,孙华君主任成功为她实施了手术。目前,患者已经康复回家。

  之后,在孙华君主任的带领下,烟台业达医院妇科又开展了多例异位妊娠单孔腹腔镜手术。今后,该项技术将被更多地运用于妇科良性疾病、早期妇科癌症等的治疗,为女性患者解决痛苦。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