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夏季加强防护 科学防蜱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7 10:1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孙永鹏 沈志鹏)近日市疾控中心开展蜱虫密度监测工作,在灌木丛、草地上、在部分村庄农户羊牛狗体表上,捕捉蜱虫标本,为科学制订防控蜱虫引起的疾病提供依据。

  现在是夏天,正是人们外出旅游的好季节,疾控中心专家在这里提醒大家:到野外游玩时,最好别去尚未开发好的风景区、尽量少去草丛浓密的森林野地。如需进入林区或野外工作,要穿长袖衣衫,扎紧腰带、袖口、裤腿,颈部系上毛巾,皮肤表面涂擦药膏可预防蜱虫叮咬,外出归来时洗澡更衣,防止把蜱虫带回家。一旦发现有蜱虫叮咬皮肤,可用酒精涂在蜱身上,使蜱头部放松或死亡,再用尖头镊子取下蜱,或用烟头、香头轻轻烫蜱露在体外的部分,使其头部自行慢慢退出,不要生拉硬拽,以免拽伤皮肤,或将蜱的头部留在皮肤内。取出后,再用碘酒或酒精做局部消毒处理,并随时观察身体状况,如出现高烧,肌肉酸痛等症状请立刻就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