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日媒提醒打开后没喝光的瓶装饮料或导致食物中毒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08-17 13:21:14
A+A- |举报纠错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在持续高温的夏日,对于没喝完的瓶装饮料应该怎么处理呢?

  在喝瓶装饮料时,嘴中的细菌便会进入到饮料中,并且有可能在瓶子中不断繁殖。在温度较高的6月到9月需要格外留意。茶水或者是矿泉水中的细菌会随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加。而将打开的瓶装饮料放到冰箱里冷藏,细菌繁殖就会受到控制。那么,如果细菌增加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关西福祉大学教授腾田吉彰介绍说,由于苦夏,人们的体能下降,免疫力也会降低,所以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老人、小孩需要格外当心。

  除了将瓶装饮料冷藏在冰箱里,还有什么办法呢?

  应对措施1:根据所处环境,只需两个小时细菌就会大量繁殖。所以,打开饮料瓶盖之后,尽量在两个小时内喝完。饮料厂商也希望消费者要尽快喝完。

  应对措施2:嘴巴不要直接接触到饮料瓶。例如,可以倒在杯中饮用。

  高温天气仍在持续,补充水分很重要。不过,对没喝完的瓶装饮料也要提起注意。(编译 张益益 审稿 许永新)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