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三高人群应少碰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劝你多吃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9 10:35:36
A+A- |举报纠错

  所谓三高,是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饮食方面一定需要注意,否则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甚至还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所以,三高人群饮食一定要留意。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三高人群应该少吃哪些食物,又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三类三高人群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一、高糖食物

  所谓高糖食物,指的的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如冰淇淋、蛋糕、果脯、饮料等,这些食品,三高患者需慎食。然而,还有一些我们并不知道的高糖食物,也是需要注意的,如市场上卖的现榨果汁以及超市卖的酸奶等,都是被添加了大量的糖分的,三高患者们也是不能多吃的。

  二、高盐食物

  与高糖食物不同,高盐食物简直是无处不在的,所以,三高患者在饮食时,一定要加以注意。含盐量较高的食物有牛肉干、方便面、挂面、烤鱼片、火腿肠等,以及一些常见的调料,如大酱、酱油、鸡精等,都是三高患者需要注意的。

  二、高油食物

  经过高温油炸过的食物,虽说美味,但是也是影响三高的主要元凶。所以,像炸鸡、炸薯条、火锅、烤肉、面包等食物,三高患者不易过量食用。

  三高患者应该多吃以下食物:

  一、新鲜的瓜果蔬菜

  每天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以有效的缓解三高患者的病情。而且,尽量的多吃几种种类的水果及蔬菜,且颜色越丰富越好。

  二、多吃白肉

  白肉即鱼肉、鸡肉、鸭肉等肉色偏白的肉类,这些肉中含有的脂肪含量较少,而且还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能量以及营养物质,很适合三高患者食用。

  三、坚果

  很多人都喜欢吃零食。但是,零食不但没有营养,有的甚至还含有对身体不利的物质。所以,对于三高患者来说,零食是最大的禁忌。然而,如果嘴馋的话,可以用坚果来代替食物,不但好吃,还对身体有益。然而,坚果中还含有大量的油脂,所以,也不易食用过多。

  四、多喝水

  每天保证饮用至少8杯的水,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万万不可用可乐等饮料代替,否则不但不会对身体有益,反而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温馨提示

  上面为三高患者们介绍了几种禁忌食物,以及一些可以促进身体恢复的食物,希望患者们都能得以致用,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

[ 责任编辑: 刘孟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