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小儿为什么会驼背? 应该怎么纠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9 10:35:36
A+A- |举报纠错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一丁点不好都会影响着父母的情绪。尤其是一些会影响到孩子一生的行为,更是会让父母容易焦虑不安。就如驼背,现下在生活中有很多孩子会出现驼背,这让更多父母感觉到焦虑,生怕驼背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因此也很关注怎么纠正孩子驼背的现象。其实,想要纠正孩子驼背,要从生活中做起。

  小儿为什么会出现驼背?

  一、缺乏维生素d。有研究发现,到孩子身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会导致孩子出现免疫力低下,睡眠不安以及驼背的现象发生。而驼背就是缺乏维生素d的症状之一。

  二、神经肌肉疾病导致。有些孩子的神经肌肉出现异常,导致脊椎旁的肌肉失去正常平衡,就导致了脊柱的弯曲,如脑瘫、小儿麻痹后遗症等都是会导致的。

  三、强直性脊柱炎。这是由于身体病变部位出现慢性疾病,这是属于一种全身性免疫疾病,而这种疾病最常见的就是驼背。

  家长要怎么纠正孩子驼背?

  一、培养孩子正确的坐姿。在孩子出现坐姿不正确的时候,家长要及时提醒,让孩子按正确的坐姿坚持,就可以改善驼背的现象。在写字的时候要注意握笔的位置,握笔的位置不能够低。

  二、养成良好的电子产品操作习惯。随着现下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孩子沉迷于其中,导致驼背的发生。家长在孩子平时使用电脑的时候,要让孩子和电脑保持在合适的距离外,电脑屏幕要和眼睛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特别是近视的孩子,更需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另外要注意不能趴在电脑前看,会加重驼背。

  三、多做扩胸练习。在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站立或者坐在椅子上,抬头、挺胸、收腹,反复练习,对驼背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四、练习游泳。游泳是目前公认的治疗孩子驼背的运动方式。游泳可以让孩子锻炼颈部和腰背部的肌肉,特别是蛙泳,由于蛙泳有特定的换气姿势,所以对颈部和腰背部的肌肉要求更高。另外,游泳可以练轻脊椎的负担,能够让孩子的颈部和腰部完全放松,可以缓解平时在读书时的思疲劳。

  温馨提示,在平时,帮助孩子养成正确的坐姿以及良好的习惯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平时看书做作业以及用电脑的时候,只有保持正确的姿势,才能避免驼背的出现以及改善驼背。

[ 责任编辑: 刘孟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