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中心血站呼吁市民奉献爱心 就近选择采血点献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0 08:43: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炎炎夏日,让烟台血液库存也备受考验。烟台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走上街头奉献爱心。“近期受高温天气影响,街头献血人数急剧下降,但是医院突发用血事件却频频发生:二孩政策放开,高龄产妇增多,产科用血明显增加;再加上交通事故、外伤救治增多等均造成临床用血持续增加。目前,烟台各型血液库存量只能满足临床重症急诊病人用血,择期手术只能延期。”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孙雪鸽介绍说。

  孙雪鸽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坚持定期适量献血不仅无损健康,而且还有益于身心健康。献血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率;献血能促进血液新陈代谢,增加年轻血细胞比例,使人头脑清醒,更具活力;献血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铁质,减少肿瘤病的发生率。更为重要的是,无偿献血者用自己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了病人不可重来的生命。目前烟台各县市区均有采血点,大家可以就近选择采血点献血,也可以拨打2456018,电话进行咨询。”孙雪鸽说。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