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中国向非洲派出2000多中医 中药进出口近8千万美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8-20 09:05:11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中非中医药贸易8000万美元,已向非洲派出2000多中医)

  2017年中非之间中药进出口总额近8000万美元,较5年前增长了两倍,中医药服务贸易已经成为中非合作的新增长点。日前在京举行的2018年中非卫生合作高级别会议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表示。

  于文明说,中医药在防治重大传染病、常见多发病和医疗保健等方面,为非洲国家人民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医药在非洲重大传染病防治上发挥了关键作用。以青蒿素为基础的复方药物已成为治疗当地疟疾的首选药物。此外,北京同仁堂、天津天士力等中药企业在非洲设立分公司,相继开设了中医诊疗机构,为非洲提供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据介绍,中国政府与加纳、坦桑尼亚、科摩罗、马拉维、埃塞俄比亚等国签订了传统中医药协议,为非洲人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至今已累计向非洲派出中医医生2000余人次。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