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按摩腹部能防病治病?有哪些养生功效与好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0 09:22:30
A+A- |举报纠错

  现代人都比较重视养生保健,很多人会服用保健品或者各种补品进补。其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并不需要花钱的天然养生保健方法,比如经常按摩腹部,可以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那么按摩腹部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一、促进肠胃蠕动,防治便秘

  经常按摩腹部,能够增加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可以增强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能够促进淋巴系统功能,能够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可以改善肠胃的消化功能,就能够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

  二、腹部减肥

  因为经常按摩腹部,能够刺激到末梢神经,可以通过不同力度的按摩,使腹壁毛细血管血液循环畅通,那么就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和消耗,可以可以减去堆积在腹部的脂肪,那么就能够达到减肚腩的好效果。

  三、睡前按摩有助于睡眠

  经常按摩腹部,能够保持心情愉悦,可以安神镇定,能够缓解焦躁不安与抑郁的情绪。在晚上睡觉前,对腹部适当的按摩,可以帮助入睡,能够防治失眠多梦的症状,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经常按摩能够去肝火,可以让人保持心平气和,而且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四、可以预防疾病

  应该每天早中晚饭后对腹部进行按摩一次,每分钟按摩的时间大约为五分钟,这样能够达到辅助治疗胃炎等胃病的作用。因为胃病大部分多与胃酸分泌过多,所以在平时经常按摩腹部,就能够促进前列腺素的分泌,能够防止胃酸过多,可以防治肠胃疾病。

  五、预防肝病

  每天早上和晚上坚持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疏肝解郁,而且能够调理肠胃,可以解决肝病肝区疼痛,对于防治肝病都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温馨提示

  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可以适当的对腹部进行按摩措施,但是在按摩的时候不能够用力过猛,而且要在腹部涂抹精油,这样能够达到更好的按摩效果。而且要持之以恒,才能够达到更佳的养生保健功效。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