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隔夜开水还可不可以喝?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0 09:22:30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在早起之后都喜欢喝水,当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但是很多人也开始担忧了,早上喝的水一般都是在水壶中放了一夜的开水,那么即使是这样也能喝吗?我们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又有什么正确饮水的方法呢?

  关于隔夜开水能不能喝?这个问题的回答自然是肯定的。开水本来就是一个非常纯净的物质,即使放了一晚上,只要保存恰当是不存在什么问题的。所以有一些关于隔夜开水不能喝的说法都是谣言,只不过那种隔夜重煮的开水就最好不喝了。

  虽然开水本身没有什么有毒物质,但是经过反复的煮沸之后,空气中一些成分也会融入到水中去,这样水质就有可能发生了变化,一些不好的东西也有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生成。所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反复煮沸的开水还是不要喝了。

  虽然说喝水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我们注意正确的饮水方法也还是有必要的。都说水是生命之源,由此可见水对于人体生命是有多么重要的作用,但是也并不是说无脑的喝水就行,还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遵循的。

  首先,医生建议一天至少要喝八杯水。也的确是这个样子,八杯水是能够保持人一天正常的新陈代谢的,摄入的水太少了的话,身体会发出缺水的警告,这对于身体各个机能的运行都是不利的。

  其次,喝水也要掌握一个度量。虽然说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但是这并不是说让你在某一个时间段连续不断的喝这么多水,还是得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喝水其实是讲究一个总量的,所以没必要一次性喝那么多,只要保持嘴唇是湿润的就可以了。

  而且喝水的时候应该慢慢的吞下去,切忌大口的喝水,因为这样很容易把一些空气也吞进了腹腔之中,这样很容易出现打嗝的现象,严重的还有可能会恶心干呕。而且喝的太猛了胃也会接受不了,这样是会有损身体健康的。

  另外,选择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喝水也是很重要的。最好是在吃完饭一个小时之后,这样体内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身体中的水分也消耗了许多,这个时候补水是最恰当的。万万不可在吃饭的过程中或者刚刚吃完饭就喝大量的水,这样会严重影响胃部胃酸的分泌,会影响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