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烟台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正式实施 失能、失智老年人长期护理需求将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2 09:56: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日讯 烟台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正式实施,失能、失智老年人长期护理需求将得到有效保障。

  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子女在外地又不能长期照顾,成为很多“空巢老人”及子女的难题。为解决这种老龄化带来的问题,烟台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从6月3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凡是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和退休人员,都纳入保障范围,每人每年按照100元的标准筹集,个人承担30元钱,剩下70元由社保基金和财政进行补助。

  烟台市人社局社保中心门诊管理科副科长仲济虎表示:“保障方式主要是三方面,专护、院护、巡护。对医疗需求比较旺盛的人,医疗机构提供医疗专护区;对护理需求相对旺盛的,医护机构开设医养院护区;巡护是上门提供护理和照顾服务的方式。”

  长期护理保险重点保障处于失能、失智状态参保职工的基础护理费用和日常照护费用。符合规定的“基础护理费用”,个人负担10%,长期护理保险资金负担90%。“日常照护费用”以“照护服务包”的形式予以保障,参保职工个人不负担费用。“通过这种方式,引导我们医养结合健康产业的发展,带动一批岁数比较大的失业人员再就业,解决很多的社会问题。”仲济虎说。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