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精液有黏块是怎么回事?精液有黏块应该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8 09:18:36
A+A- |举报纠错

  当男性精液里面有粘块时说明精液不液化,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在正常情况下精液半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液化,精液有粘块提示着身体出现了问题。

  精液有黏块是怎么回事?

  1、精囊和前列腺疾病

  精囊和前列腺的分泌物与精液的液化和凝固有密切的关系,精囊会产生一种凝固因子,从而引起精液的凝固,前列腺会产生一种分解酶,让精液液化。如果前列腺或者精囊出现了炎症,那么分解酶和粘附因子也会受到障碍,从而减少了液化因子,增多了凝固因子,最终形成精子不液化。

  2、微量元素的缺少

  如果男性身体里面缺乏锌和镁等微量元素,也会导致精子不液化,另外如果男性工作和生活时间不固定,长时间的熬夜也会引起精液的不液化,最终导致男性不育。

  3、先天性的疾病

  男性患上很多先天性的疾病也会出现精液不液化,比如先天性前列腺的缺失,会影响到前列腺的产生以及分解蛋白酶,如果没有这些物质的催化,那么精液会不液化。

  精液有黏块怎么办呢?

  1、西医治疗

  精液有粘块的患者要先去医院做前列腺的化验。一般是使用抗生素和维生素c来进行治疗,抗生素一般是溶脂性的药物,这样才能够让前列腺聚集高浓度药物,最终达到杀菌的功效。维生素c可以清除精液中的有害自由基,从而改善了精液的理化状态。

  2、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精液不液化最好是采取滋阴补精、清热化湿的功效,比如使用山楂或者麦芽都可以降低精液的ph值,从而增加了精液中液化酶的活性。麦芽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酶,能够加快精液的液化,丹参具有促进前列腺腺管排泄通畅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扩张血管,调整了身体的机制,促进精子的生成以及成熟。

  3、青虾炒韭菜

  需要100克韭菜,250克虾,把韭菜洗干净切成段,在锅里放入植物油炒青虾,再把韭菜放入煸炒,一直韭菜炒熟为止。

  4、山药人参汤

  需要20克黄芪、山药,15克人参,五个麻雀,一只母鸡,人参用开水泡,把麻雀和母鸡去除内脏洗干净放在锅里煮七分熟,加入山药、黄芪、人参和调料煮熟即可。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平时要急着预防各种疾病,比如性传播疾病、高血压、甲亢、腮腺炎、肾炎等,减少蒸桑拿、洗热水浴的次数,不能长期接触某些化学产品。防止长时间的接触电离辐射,比如电磁炉、微波炉,多吃一些具有增强生精功能的食物比如黑豆、西红柿、芝麻、花生、核桃仁、泥鳅、黄鳝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