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想吃火锅不上火?教你几招吃火锅小技巧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9 14:39:01
A+A- |举报纠错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夜生活是相当丰富的,会聚在一起吃吃火锅谈谈心,但是经常吃火锅容易上火,会出现长痘痘和暗疮之类的皮肤疾病,还会影响肠胃功能。那么怎样吃火锅不上火了,下面我就来教一些小技巧。

  想吃火锅不上火应该怎么做?有哪些小技巧呢?

  多放些蔬菜

  很多人吃火锅喜欢加入一些肉类食物和鱼类食物,以及动物的内脏,经常大量的吃这类食物会引起身体上火,所以在吃火锅的时候应该多加入一些蔬菜,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叶绿素,大部分蔬菜是偏寒凉的食物,不仅可以清热排毒,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还能够起到解毒去火的作用,但是加入的蔬菜不能够煮太久,否则会导致营养流失。

  适量的放一些豆腐

  豆腐是一种很常见的豆制品,豆腐中含有一定量的石膏,在火锅内放一些豆腐,可以补充微量元素,而且能够发挥石膏的清热泻火的作用,能够除烦止渴,就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

  加入一些白莲

  白莲有丰富的营养素,而且是一种很常见的滋补良药,在火锅内加入一些白莲,能够调整荤素营养均衡,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中益气的作用,特别是莲子心具有清心泻火的作用,所以不要扔掉莲子心,应该和莲子心一起加入到火锅内。

  调味料要清淡

  应该选择一些清淡的调味料,比如辣椒酱和沙茶酱,对肠胃的刺激比较大,应该避免放这些调味料。加调味料的时候可以选择麻油和酱油等比较清淡的佐料,这些佐料对肠胃的刺激比较少。

  吃火锅后多吃一些水果

  在吃火锅后会感觉到体内有火气,在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水果一般是寒凉食物,有很好的清火作用,而且能够清热排毒,所以在吃火锅后3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上一两个水果,可以防止上火。

  温馨提示

  虽然火锅的味道很不错,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但是重口味的年轻朋友千万不要经常大量的吃火锅,因为火锅的添加料比较多,而且火锅的热量含量是非常高的,大量的吃火锅容易长胖,同时还会导致身体上火,会影响皮肤和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