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五花肉为什么叫做是五花?美味的同时注意适量食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3 09:00:21
A+A- |举报纠错

  五花肉是最常见的肉类,它位于猪的腹部,五花肉的典型特征就是肥瘦肉相间隔,而且这种肉质在烹饪时非常受欢迎,烹饪好了,它的味道非常鲜嫩多汁,很多菜品的烹饪都特别指定要用五花肉的食材,比如红烧肉就是一定需要五花肉才能烹饪出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而且广受喜爱。

  五花肉为什么叫做是五花?

  五花肉为什么成为五花呢,主要是因为这种肉有五层,第一层是猪皮,第二层是猪油,第三层是猪瘦肉,第四层是也是猪油,最后一层是比较深层的猪瘦肉。

  五花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五花肉的肉质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而且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物质的比例非常适中,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此外,五花肉的热量也非常适量,并不会像纯肥肉一样给人体造成大量的脂肪。五花肉还可以帮助人体养肾补血,它还可以改善人体的缺铁性贫血。肉制品在人体营养健康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饮食要均衡,虽然蔬菜水果确实要多吃,但是也不能少了肉制品的摄入,蔬菜水果可以提供给人体必需的维生素等微量元素,肉质食品就可以提供给人体适量的能量以及蛋白质,每一种都必不可少,人体日常生活的维持就是依靠这些营养物质。

  五花肉虽好却不可多吃

  事物都是两面的,有益处就有坏处,五花肉也不例外,上面已经说到了五花肉的有益方面,那下面就说五花肉的不利方面。五花肉终究还是肉类,肉类中的胆固醇含量始终比较高,所以对于肥胖者和血脂较高者来说五花肉就不适宜食用太多,这样会给身体留下很多疾病隐患。还要注意的就是,最好不要将五花肉与高蛋白质的食物同时食用,这是因为五花肉本身的五花肉的脂肪很多,蛋白质也非常高,如果同时再食用高蛋白质、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不仅会不利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还会给人体造成负担,肠胃也无法将垃圾物质排出。

  五花肉是猪肉中烹饪起来最嫩最香的肉,因为五花肉同时具有肥肉和瘦肉,所以它既具有肥肉和瘦肉的优点,也具有肥肉和瘦肉的缺点。现代饮食注重营养均衡,不仅要摄入足够量的蔬菜水果,肉制品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物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