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男性每月也有“那几天”? 什么情况?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3 09:00:21
A+A- |举报纠错

  总所周知,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的“不舒服”,那么男性有没有呢,如果有男性的生理期到底会有那些情况呢?其实,男性每个月也会有“大姨夫”的光临,因为睾丸酮,雄激素的含量都会有周期性的下降与不规律,也就是向我们女性一样的生理期,因此,男人们每个月也会有那么几天的不正常,比如精神不振,脾气暴躁,意志消沉,浑身不舒服等状态,所以我们也要关注男性健康,正确对待男性生理期的到来。

  男性生理期有什么表现?

  1、男性生理期的时候一般心情非常的郁闷,烦躁,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发脾气,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定下心来,做事情也没有状态,并且冷漠暴躁,时不时的会发火。

  2、男性生理期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会降低,并且,容易感冒,头疼,全身乏力,失眠多梦,跟女性生理期的时候差不多,都是人体生理的一种表现,不过长期在这种糟糕的情绪中,容易会引起一些心理疾病。

  3、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男性的生理期,明显的是因为气血不足,所以在生理期时会表现为浑身乏力,腰膝酸软,头晕耳鸣等症状,都是因为缺乏锻炼,正气不足引起的。

  男性生理期该如何预防与缓解?

  1、男性生活压力比较大,身体经常出现亚健康状态,所以平常必须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体质,才能够增强免疫力。同时,还要保证生活的规律,别熬夜,因为熬夜会使内分泌更加紊乱,刺激雄性激素的分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男性生理期时,不要让他把注意力完全集中于事业,多找一些生活的乐趣,家人应该给他们更多的爱,让他们在情绪低落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家人的理解,关爱和包容。

  3、另外,男性也要学会自我减压,放松,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去到处逛逛,旅旅游,和朋友多沟通沟通,多交流,放松自己。

  温馨提示

  男性生理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变化,不要惊慌,焦虑,家人多给一些关爱,轻松度过生理期,一个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人的共同努力,所以一定要正确应对男性生理期。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