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牙龈为什么会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  2018-09-04 09:05:22
A+A- |举报纠错

  牙龈出现血必很多人都有发生过,有些人是在刷牙的时候会发生这种情况,而有些人是稍微对其产生一点刺激就会有流血的现象发生。对于出血的诱因很多人都是很清楚,而且比较困惑,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牙龈为什么会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龋洞刺激造成

  现在不少人都会出现龋洞现象,而这不光会给患者的牙齿造成损伤,也会损伤到牙龈。牙齿在接近牙龈的位置,因为蛀牙问题而产生了黑色的龋洞之后,边缘就会变得十分的不整齐,而且还会形成锋利状,所以经常会刺激牙龈,从而令其发生溃疡引发出血的情况发生。

  牙齿出现疾病

  不少人由于一些原因都会有牙齿发生病变的情况,其主要的表现有发炎,牙龈水中等情况,而当患者刷牙或者是咀嚼食物的时候,就会出现出血的情况。而如果牙周的病变问题发展为齿槽脓肿或者是牙齿出现松动等情况,那么更会容易产生牙龈出血了。

  疾病的影响

  当人体的性激素,孕酮技术升高的时候,那么就会给牙龈组织造成轻微的刺激,从而会发生非特异性的炎症发生,最终造成牙龈出血,或者是增生的情况。灵气像糖尿病,肝肾功能出现异常等情况,会让身体的免疫力降低,从而会导致让局部刺激的免疫力减少,因此就会造成牙龈炎症,出血,血管的器质性变化等情况。

  刷牙错误

  现在虽然有些人每天都清洁牙齿,但操作方式却并不正确,这样很容易把牙龈刷出血的。其实刷上面的牙齿时应顺着牙齿指甲的间隙向下来刷,而刷下面牙齿的时候要从下往上来刷,而刷咬合牙的时候要横向刷,并且要把牙齿的窝沟刷干净。这样刷牙才干净,才不会给牙龈弄流血。

  压力变大

  不少人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压力比较大,加上上火的情况,在刷牙的时候总是会有牙龈出现的情况发生,同时还伴随着口臭。因此出血问题和压力也有一定的关系。针对这种情况患者要放松自己,如果火气比较大要吃降火的药来缓解。

  以上这些情况都会造成牙龈出现发生,因此大家要关注自己的牙齿健康和身体健康,并且在刷牙时候要确保用正确的姿势来刷,在平时要让自己的压力得到释放。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