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入学一天头晕流鼻血 儿童流鼻血原因有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5 14:09:11
A+A- |举报纠错

  胡女士的孩子在某小学读一年级,在学校的推广介绍中,该小学今年3月开始施工,7月装修完毕,9月正式使用。但学生家长付女士提供拍摄的学校照片显示,学校的部分外墙还在施工中,孩子入学一天就出现头晕流鼻血的现象。

  流鼻血对我们来说是常见之事,而且从鼻子流出来的血也是人体最常见的出血,因此很多人就是“把握当前”,把鼻血止住了就不当回事了。但是如果放在儿童身上了,大人们还是要格外注意的,因为反复、持续性的出血有可能导致贫血,儿童流鼻血原因有哪些?

  1、当鼻腔粘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时就容易出现鼻出血,如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或鼻肿瘤等。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2、有的小儿有用手抠鼻孔的不良习惯,鼻粘膜干燥时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建议检查一下血常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家长千万要留意。

  3、外部伤害,小孩好动顽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还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损,从而导致流鼻血。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原因。

  4、儿童时期常常会发生一些起病急、发热高的传染病,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更为多见。当发生高热时,全身的皮肤粘膜血管发生充血、肿胀,鼻粘膜同样发生这种病理变化,鼻粘膜急性充血、肿胀更容易造成破裂出血。

  5、血液性疾病,人体血管内的血液要做到既不出血、又不凝集,全由血液中的一些特殊因素所决定。如果在某些因素的作用下,血液中的一些因素就会发生一系列变化,使血管和血液在发生出血后,就不容易凝集止有白血并血友并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流鼻血期间,不要吃热食或热饮料,应该吃一些温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剂的食物,如米汁、牛奶、果汁等,或吃一些半流质的食物,如粥、面条等。避免烟酒、辛辣刺激及硬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