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母乳两年多还有奶竟是垂体瘤所致 垂体瘤有哪些症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5 14:10:08
A+A- |举报纠错

  35岁的户女士生完二胎后宝宝吃奶一吃就是两年,后来即使宝宝不吃了,母乳却没有“断流”,一直持续性分泌,并伴有闭经。别的妈妈都羡慕户女士奶水好,只有护士出身的她心里清楚,可能是脑袋里的垂体瘤在施展魔法。

  每天都那么忙,健康顾及不上。垂体瘤不是普通的疾病,它一旦发生在我们的脑部,会不断生长不断压迫我们的脑神经,从而影响我们的脑部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使得很多患者苦不堪言,患者应该积极的接受治疗,了解相关症状也是十分有必要的。那么垂体瘤症状有哪些呢?

  1、早期的垂体瘤,一般不会出现视野缺损,随着肿瘤的长大,而且向上伸展,会压迫视神经,从而会导致视野缺损的情况发生,最先受到影响的就是红色视野,病情的不断发展,压迫会更加的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患者会出现单眼偏盲或者失明的情况发生。

  2、如果垂体瘤不断向上发展,从而压迫垂体或下丘脑,可以导致患者出现饮多尿情况发生,肿瘤相册方面注意清淡到海绵窦壁,从而影响眼睛,导致神经麻痹的情况出现,如果在向上发展的话,有时患者会出现精神状态,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头痛呕吐以及颅内压增高症状,最严重的效果就是出现瘫痪或者死亡。

  3、该疾病一般发生在20到50岁的青壮年身上,老年人和儿童较为少见,男女的发病率相当,患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出现头痛,随着病情的发展女性会出现月经紊乱、停经,甚至不能够怀孕,自身的性功能也会逐渐减退,患者的手脚同以及身体各部位会出现肿胀的情况,自己的面貌会出现巨大的变化。

  4、头痛以前额及双颞侧隐痛、胀痛伴阵发性剧痛为特征。头痛为硬脑膜受压紧张,或肿瘤向上生长引起蝶鞍隔膜受压,或肿瘤向鞍外生长影响到颅底部脑膜及血管外膜引起。肿瘤向前上方生长往往压迫视神经或视交叉,出现视力减退、视野缺损(偏盲)和眼底改变(视神经乳头萎缩、水肿)。

  生活令到我们懂得了很多,知道了身体是最重要的。其实脑垂体瘤是十分常见的,并附带危害我们的身体以及工作,会危害到我们的生命,早期的脑垂体会不断压迫我们的脑神经,从而使得我们的视野出现缺损,同时我们的面貌发生很大的改变。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