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尿毒症女孩用笑容自救 漫画记录患病经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07 08:16:27
A+A- |举报纠错

  患有尿毒症的女子正在出租屋内绘画,她用11张漫画展现了自己从患病前期症状到最后确诊,把自己与死神抗争的过程全部描绘出来,让大家了解尿毒症。

  26岁的朱娅家住重庆市云阳县,2018年5月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确诊为尿毒症,现在每天在出租屋内为网友画肖像,为自己筹集做肾移植手术的费用。

  在画漫画以前,朱娅其实已经在网上火了,那时候是因为她的一个举动——微笑自救。今年5月,朱娅被诊断出尿毒症。她知道,一直透析,或许最长能活十几年。但透析随后可能出现晕厥、断气等突发状况,身体抵抗力下降也可能发生其他病变。

  朱娅说,如果是为自己,她早就想放弃了,但看到妈妈这么辛苦把自己养大,就觉得要对得起她,哪怕身心受到摧残,也要坚持笑下去。

  用笑容换药费,朱娅每天能筹到七八十元,尽管换肾需要50多万元,但她觉得,哪怕是1元,也离换肾手术近了一点。

  在朱娅出租房客厅,摆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整齐地放着10余张人物像。“这是网友定的,他们把照片发来,我按照他们要求画好给他们快递过去。”

  桌上,除了网友的自画像,摆放着一叠漫画,封面标题为《屙尿漫画展》。虽然只有10张,但朱娅花了1个多月来画。

  “刚开始,精神乏力,皮肤瘙痒;随后水肿、食欲下降……”朱娅告诉记者,这个漫画是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做的素材,主要讲的是尿毒症早期的表现,“其实尿毒症早期很难发现,这也算给大家做个科普。”

  朱娅说,她接下来还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到其他地方布展,随后会将画进行拍卖,拍卖的钱成立公益基金,用于给其他尿毒症患者治疗。朱娅的漫画未完待续,她还将带着微笑继续画下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