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儿童营养不良的两大表现 知道的父母太少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9 08:50:58
A+A- |举报纠错

  儿童营养不良会出现体重不增的现象,而并且会出现皮肤干燥,肌肉松弛等问题,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而且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增长,营养不良会诱发多种疾病,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面我们来了解儿童营养不良的表现。

  儿童营养不良的两大表现

  1、体重不增:营养不良的孩子会出现体重不增的现象,还是会出现体重下降的问题,营养不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并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会增加孩子患病风险。

  2、皮肤干燥:营养不良的孩子会出现皮肤干燥的表现,并且会出现肌肉松弛的问题,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身体贫血,家长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注意营养合理均衡,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注意荤素合理搭配。

  儿童营养不良怎么办

  1、父母要注意调整喂养方式,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纠正孩子偏食挑食等不良饮食习惯,父母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正确引导孩子进食,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能改善孩子营养不良问题。

  2、家长要多鼓励孩子锻炼,平时多活动身体,能提高孩子的食欲,并且有利于孩子骨骼健康,多锻炼能促进孩子身高生长,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促进肠胃功能的主动,能改善孩子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提高孩子食欲。

  3、儿童营养不良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尽早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孩子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父母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并且要告诉孩子吃某些食物的好处,尽量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

  4、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并且要经常让孩子晒太阳,太阳光不仅具有杀菌的作用,还具有补充营养的作用,能够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可以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能量,能帮助改善儿童营养不良。

  儿童营养不良有哪些表现?家长最好了解儿童营养不良的表现,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皮肤干燥,并且会出现体重不增的现象,还会出现免疫功能低下的问题,营养不良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贫血,父母要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 责任编辑: 刘孟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