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湿气去除后 身体会有什么明显的改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0 08:26:09
A+A- |举报纠错

  湿气是中医中的一种理念,古人认为湿气是万恶之邪,中医认为自然界中气候潮湿、食肉等是湿气的来源,湿邪过重则易伤阳气,那么,湿气去除后,身体将会有什么变化呢?

  湿气是怎么来的?

  一是在于吃的方面,肉吃的太多,或者食物中有污染,加上身体运动量小,身体呈阴盛阳虚的状态,所以导致湿气在身体内积累,湿邪内郁。

  二是结合外界环境所引起的,如湿气易渗透,容易与其它的邪气等相结合,侵入人体,例如在冬季,湿气遇寒则变为寒湿,寒湿是很难让人接受的,相比于北方干燥的冬天,南方的冬天更加让人难以接受,更加寒冷,关键就在于南方的冬天,气候湿润。而在夏季,湿气遇热,即为湿热,湿热入体,就是常见的热感冒,热感冒在夏季是十分难受的,相信有过此类经历的朋友,都深有感触。

  湿气遇风则化为风湿,一旦成了风湿,往往就是慢性疾病,一时半会儿治不好了,并且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也是不好处理的健康问题。

  湿气去除后,身体将会有什么变化呢?

  湿气是中医最不愿意打交道的症状之一,既然如此,如果治疗好了身体内的湿气,身体会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呢?变化是很明显的,首先去除湿气后,从外貌气质上来说,会从内而外的散发出神清气爽,看起来不再萎靡不振,精神面貌会好很多,再就是皮肤问题会改善,如面黄、油多,长痘痘等问题回得到改善,湿口气会变得清新很多气去除后,口臭也会自然而然的消失。从内在上来谈,去除湿气之后,血气畅通,自然舒服,百病不生。

  湿气是万恶之邪,在生活中就应该注意预防,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是切记懒惰,越懒就越需要运动,湿气都是因为好吃懒做而积累在身体里的,据数据表明,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而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二是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清淡适量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像牛肉等高蛋白质的食物不易消化,湿气患者要少吃。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