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大窑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4 14:45: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高爱华)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和健康中国战略,强化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提高人口素质,助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11日下午组织辖区内适龄妇女,在医院二楼会议进行了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有关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我中心孙主任详细讲解了防治出生缺陷有关的科学知识,对高龄产妇孕前、孕中的健康指导,做了详细介绍,出生缺陷是全世界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是人类发展进步的障碍和困难。孙主任也详细介绍了关爱救助出生缺陷儿童的相关政策,宣传了免费婚检、免费领取叶酸、避孕节育等相关科普知识和预防出生缺陷及出生救助项目的系列惠民政策;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和义诊台,设立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视、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全面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增强了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有40多人听取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防治出生缺陷科学知识讲座,受益面广,重点突出,真正使防治出生缺陷知识深入人心,唤起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为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