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上班族如何提高免疫力?这些保健措施不能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6 10:32:18
A+A- |举报纠错

  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现在上班一族,面临各种问题。生活节奏紧,压力大,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锻炼身体。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不好,所以导致上班没精神,免疫力差,影响工作。

  那么,如何在上班工作室最大限度地提高免疫力呢?

  第一招,适量喝水,可以较好地提升自己免疫力。水是生命之源,健康人每天通过口腔摄入身体的水分有2.5升,其中饮水应该占有一半。如果你从事的是轻体力劳动,至少需要1200ml水每天,如果工作强度更大,则需要喝更多的水。特别是在上火,感冒发烧时,更应该多饮水。上班时,可以在工作前,也就是早上8点30左右,饮一杯水,即可以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也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在上班途中,大概是10点30左右,再饮一杯水。既可以补充工作中水分的流失,也可以缓解疲劳。下午3点上班前饮一杯水,作用同上。而下班前,也饮一杯水,可以增加饱腹感,避免晚饭暴饮暴食。

  第二招,上班间隙,见缝插针地进行运动。比如在电脑前工作,就需要每隔1小时,站起来走走,伸伸胳膊扭扭腿。上下班时间锻炼身体。可以骑行或者步行回家,即环保低碳,有促进身体健康。下班后专门进行跑步甚至去健身房锻炼身体。

  第三招,多喝粥。可能很多上班族一忙起来就会废寝忘食,其实如果你连三餐都不能强迫自己按时吃,那你还能怎么有个好状态呢,一般情况下,早餐6点30-8点30,午餐11点30-13点30,晚餐18点30-20点30。食物会在胃里停留4-5小时,所以我们的两餐之间间隔4-5小时最合适,如果工作太忙,5-6个小时也可以,但是不能再长了,两餐时间相隔太长,就容易感到饥饿,饥饿也能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饮食方面多喝大米粥,粳米粥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多吃各种水果蔬菜,水果蔬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比如西兰花,胡萝卜,葡桃苹果等。

  第四招,保持好心情,心情好,身体才能好。上班时太多负面情绪,不仅不利于工作,对身体也不好。下班提前两站下车走步回家,或听听音乐或边走边欣赏下沿途的风景,调整下紧张劳累的心情,也许你就会发现小区的一角绽放的玫瑰,为自己的心情洒洒阳光。

  温馨提示:提高免疫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从生活中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另外,回家后不要继续玩手机,劳累了一天的眼睛该放松下了,把时间用来听首轻松助眠的音乐,充足有效的睡眠是第二天继续工作的动力。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