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八旬老人公交车内晕倒 司机乘客送医救助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8 13:57:08
A+A- |举报纠错

  9月17日下午,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36路公交车,公交车司机果断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将老人就近送到福山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36路公交车司机崔东红告诉记者,车辆从黄务行驶到华润雪花啤酒站点时,自己听到乘客大声呼叫,发现坐在驾驶室附近位置的老人晕倒了,便立即停车查看老人状况。此时距离福山区人民医院只有六站车程,乘客们都同意崔师傅将公交车直接开到医院,并协助拨打“120”急救电话说明情况,崔师傅随后径直将车开进了福山区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车上乘客有的帮忙喊护士,拿推车,有的帮助崔师傅和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下车,送进抢救室。还有乘客则从老人的衣服里找到老年卡,试图联系老人亲属。

  接诊后的医护人员迅速对老人采取急救措施,进行常规检查,看到老人暂无大碍,崔师傅和乘客才放心离开。记者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清醒,经询问得知老人姓迟,今年86岁,家住福山区南关,平日里习惯自己乘坐公交车外出打发时间。17日一早,迟大爷像往常一样出了门,下午1点左右在城铁南站乘坐36路公交车返程。迟大爷说,可能是中午没吃饭的原因,上车后自己就觉得不舒服,本以为休息一会就好了,没料到快到家时突然晕倒,急坏了一车的乘客。

  事后,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120司机李峰通过迟大爷随身携带的老年卡,辗转联系上了其家属。得知消息后的家人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向医护人员及帮助迟大爷的各位好心人表示感谢后,待老人身体状况稍微缓解,将接其回家休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