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以竞赛练精兵 蓬莱市举行传染病防治工作岗位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0 15:10: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淑琴)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传染病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全市传染病防治整体能力不断提高,根据烟台市卫生计生委、总工会《关于印发全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烟卫疾控〔2018〕21号)要求,2018年8月中旬蓬莱市卫计局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蓬卫计发〔2018〕67号),本次竞赛以“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为主题,立足岗位、强化基础、拓展内涵,积极培养传染病防治专业人员文明、敬业、爱岗的职业素养,促进传染病防治队伍建设,提高传染病防治工作效能,推动全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持续发展。

  蓬莱市人民医院、蓬莱市中医院、蓬莱市疾控中心等所有医疗卫生单位经过广泛宣传、全员培训、技能练兵等院内考试选拔,组织业务精英参加蓬莱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

  9月19日下午,由蓬莱市卫生计生局和蓬莱市疾控中心共同举办本次竞赛,竞赛分传染病监测报告与现场处置、实验室检测及医疗救治三个专业个专业同时进行,全市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共50人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全面考查参赛人员对国家传染病防治相关政策及传染病预防控制和诊疗知识、技能的熟练掌握程度。

  传染病防治肩负着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身心健康的重大使命。通过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励了全市广大传染病医疗卫生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提升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了全市传染病防治整体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