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妇保:开展“和谐社会、和美家庭”中秋主题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0 15:10: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莉)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活动和内容,蓬莱市妇保院在全院开展了“和谐社会,和美家庭”中秋节日主题活动。

  一是走访慰问老干部。为35名退休的妇幼前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捎上了贴心的问候。每到一户,与老干部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以及面临的困难等现况,并对生活困难的老干部带去了生活必需品、营养品等爱心物资。通过开展慰问活动,形成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妇幼人的凝聚力。

  二是营造节俭节日之风。利用单位的电子大屏幕轮换滚动着“和谐社会、和美家庭”主题活动内容,弘扬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于细微处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三是开展文明礼仪健康讲座。培训课程从服务礼仪、仪表礼仪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从中外礼仪小故事引发出礼仪培训的重要性。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对语言、微笑、站姿、坐姿等服务接待礼仪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互动展示。讲解深入浅出、系统全面、亲切自然,使大家在增长文明礼仪知识的同时,又提升了对礼仪服务的认知和理解。

  四是开展义诊服务活动。节日期间,妇保院医生深入到所包镇村社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糖尿病、高血压的预防与治疗等相关知识,叮嘱大家要适度休息、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要用科学的生活方式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医护人员还为现场的社区群众提供了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多项医疗服务,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饮食治疗、运动治疗和药物治疗的有效方法,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