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福山区人民医院开展“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0 17:13:52
A+A- |举报纠错

  为增强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9月20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开展医务人员手卫生培训,进行相关知识考核。

  院感科姜洁医师首先对参训人员开展了什么是手卫生、卫生手消毒、手消毒效果监测应达到什么要求、外科手消毒注意事项等多项手卫生知识培训。经过认真学习,参训人员开展了手卫生知识问卷考核,考核通过率达到100%。考核结束后,护士代表登台演示了医务人员正确洗手方法以及卫生手消毒方法,大家伴随着讲解和示范一起进行了学习。

  医院院感科主任卫春梅介绍,医护人员的双手是医院感染的重要传播途径,做好手卫生是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干预措施,是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的基石。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促使院内医护人员不断巩固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及业务素质,从而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据了解,医院感染已成为全球瞩目的公共卫生问题,常导致医疗资源浪费,患者住院时间延长,经济负担加重,甚至可导致死亡。在2004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患者安全联盟,确认医院感染为患者安全的首要挑战。2004年以后,世界卫生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拯救生命,清洁你的双手”的全球手卫生运动,并于2009年将之后每年的5月5日定为世界手卫生日。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